网站首页 课程组概况 组内成员 组内动态 承担课题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学术快讯 新增栏目
课程组概况  
  课程组简介
  联系方式
学术站点  
Wiley
SpringerLink
ScienceDirect
RSC Publishin...
ACS Publicati...
Taylor & Fran...
小木虫学术科研站
MedSci影响因...
友情链接  
美国专利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科技部
湖北省科技厅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科技局
湖北大学科技处
湖北大学图书馆
课题组管理入口
课程组简介  

湖北大学电化学与电分析化学课题组成立于1996年,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实验师3人。实验室现有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40人,已毕业硕士研究生38人。

课题组以生物大分子、药物小分子、环境污染物、荧光探针、能源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采用现代电化学和电分析化学技术及分子荧光方法,围绕化学、生命、材料、环境、医学、能源等领域开展交叉研究,在生物医药环境分析、兴奋剂检测、疾病早期诊断、荧光探针合成及新能源材料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

课题组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武汉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人才项目等研究课题30余项,同时,承接校企合作项目6项,课题组成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130余篇,论文被引用4000余次;2007年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9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课题组注重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先后与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1)生物电化学与电分析化学研究(包括化学/生物电化学传感器、纳米生物技术与纳米材料电化学、分子印迹与化学/生物传感、环境电分析化学等)

(2)新型光/电化学探针

  (3)  分子识别与生物传感研究

(4)层析试纸条等快速检测技术研究

热诚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加入本课题组,同时,欢迎国内外课题组/实验室/公司与本课题组开展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5086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