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课程组概况 组内成员 组内动态 承担课题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学术快讯 新增栏目
组内动态  
  组内新闻
  组内活动
学术站点  
Wiley
SpringerLink
ScienceDirect
RSC Publishin...
ACS Publicati...
Taylor & Fran...
小木虫学术科研站
MedSci影响因...
友情链接  
美国专利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科技部
湖北省科技厅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科技局
湖北大学科技处
湖北大学图书馆
课题组管理入口
组内新闻
喜讯——课题组多名本科生获保送资格

近日传来喜讯,课题组多名本科生被保送至国内知名985高校、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湖北大学攻读研究生。

 

朱金麟,我院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学习经历方面,大一上即通过选拔进入我校拔尖性创新型人才培养学院楚才学院,大二下暑期成功入选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公费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行游学,大三学年通过选拔前往北京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在本科期间,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前3%,获得过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化学化工学院十佳大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楚才学院专业学习类先进个人等十余项奖励。朱金麟同学自大一就进入本课题组进行科研训练,在课题组博士生和导师的指导下,熟练掌握了实验操作步骤和科研论文写作方法,目前已经已经分别以第二,第三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其中一篇《Biosensor &Bioelectronics》为SCI一区(IF:9.518),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已获一项专利授权(第一持有人)。课余时间,该同学还担任了院级学生会学科部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朱金麟同学目前已经成功保送为北京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

 

聂威,我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在本科期间,学习勤奋刻苦,积极上进,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此外,该同学在思想上有较高的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并且在入党期间曾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聂威同学在本科前三年期间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聂威同学在大一下学期进入本课题组进行科研实验训练,在课题组老师和研究生的指导下,主持了一项大创省级项目,参与了两项大创国家级项目,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Carbon》和《Biosensor &Bioelectronics》上发表论文两篇。聂威同学在保研期间收到了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预录取通知,目前已成功保送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

 

操婷伟,我院2016级化学生物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获得我院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荣誉。作为负责人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参与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以第二作者和第四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以第二作者的身份于分析化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该同学于大一下进入本课题组,在老师和研究生的指导下,进行科研训练。作为本科生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她认真踏实,富有责任心,为团队成员树立学习的榜样。保研期间拿到了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目前操婷伟同学以综合测评学院第二的成绩已成功保送为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

 

王琴,我院2016级应用化学产业班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本科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该同学主持了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奖学金等。王琴同学自大一下学期开始,进入本课题组进行科研训练,在课题组研究生和相关老师指导下,掌握了基本实验操作方法和仪器使用方法,以第三作者身份在SCI一区发表论文1篇。在保研期间收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长春应化所)的预录取通知书。王琴同学目前已成功保送为长春应化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

 

陈子怡,我院2016级化学生物学专业本科生。在本科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专业第一,每年都获得优秀学业奖学金,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陈子怡同学自大一下学期开始,进入本课题组进行科研训练,在课题组研究生和导师指导下,掌握了基本实验操作方法和仪器使用方法,分别以第二作者和第四作者身份发表2篇SCI论文,一篇共同一作论文待投,以及在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以集体形式获得湖北省一等奖。陈子怡同学目前已成功保送至南开大学。

 

刘豪,我院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在思想政治上,始终立场坚定,思想和行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本科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每年都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对待科研工作目标明确,态度端正,积极热情。保研期间获得了中南大学的优秀营员称号,目前保送为湖北大学“1+4”直博生。

 

    刘金荣,我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在本科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每年都获得优秀学业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英语四六级均以高分通过。在政治思想方面,获得优秀共青团等荣誉称号,她政治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科研训练上,在导师和研究生的指导下,形成了专业的科研态度和科研能力。刘金荣同学现已成功推荐免试,保送为湖北大学“1+4”直博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5086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