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课程组概况 组内成员 组内动态 承担课题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学术快讯 新增栏目
组内动态  
  组内新闻
  组内活动
学术站点  
Wiley
SpringerLink
ScienceDirect
RSC Publishin...
ACS Publicati...
Taylor & Fran...
小木虫学术科研站
MedSci影响因...
友情链接  
美国专利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科技部
湖北省科技厅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科技局
湖北大学科技处
湖北大学图书馆
课题组管理入口
组内新闻
课题组师生赴山西大同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化学传感器学术委员会主办,山西大同大学承办,山西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江苏江分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于2019815日至18日在山西大同大学召开。会议旨在创新化学生物传感技术,促进化学生物传感领域新理论和新技术的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俞汝勤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大同市副市长郭蕾,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校长冯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长宽,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化学传感器专家组组长吴海龙,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志东出席会议。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院士、专家学者,大同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课题组王升富,文为,何汉平,熊成义等老师携多名研究生赴大同参会

  课题组文为老师、何汉平老师等三位老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核酸适配体传感器用于生物标志物检测研究”、“食品污染物光、电化学分析检测研究”、“神经性遗传病标志物三核苷酸重复序列的电化学传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总结了课题组近几年在生物传感器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些新思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好评。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彭晓伦也受邀在大会青年论坛作了题为“ 基于纳米材料信号放大的电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分析应用”的学术报告,获得了与会学者的积极关注和好评。会议于8月17日下午圆满闭幕,此次会议是分析化学学科、化学传感器领域的学术交流盛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聆听全国诸多专家们的精彩学术报告,了解其他研究小组的研究进展,为我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5086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