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课程组概况 组内成员 组内动态 承担课题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学术快讯 新增栏目
组内动态  
  组内新闻
  组内活动
学术站点  
Wiley
SpringerLink
ScienceDirect
RSC Publishin...
ACS Publicati...
Taylor & Fran...
小木虫学术科研站
MedSci影响因...
友情链接  
美国专利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科技部
湖北省科技厅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科技局
湖北大学科技处
湖北大学图书馆
课题组管理入口
组内新闻
课题组师生赴西安参加中国化学会第13届全国分析化学年会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和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分析化学年会于2018年6月14日至17日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期4天。本次年会以“分析化学进展与未来”为主题,由陈洪渊院士和杨秀荣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的多名学者和学生共同参与相关学术活动,旨在促进分析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发展。课题组王升富,张修华,文为,肖艳等老师携多名研究生及本科生赴西安参会。

              

    文为老师代表课题组应邀作了题为“基于酶和(或)纳米材料信号放大的生物传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总结了课题组近几年在生物传感器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些新思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好评。课题组的研究生们也分别作了题为“ In situ growth of copper oxide-graphite carbon nitride nanocomposites with peroxidase-mimicking activity for electrocatalytic and colorimetric detection of hydrogen peroxide”、“基于金纳米粒子/还原型石墨烯复合物和杂交链反应原位生成银簇的电化学适体传感器的构建及其用于甲基转移酶活性的超灵敏检测”、“β-环糊精/氮化碳复合材料主客体识别电化学发光适体传感器研究”的墙报展示,获得了与会学者的积极关注和好评。会议于6月17日下午圆满闭幕,此次会议是分析化学学科的学术交流盛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聆听全国分析化学专家们的精彩学术报告,了解其他研究小组的研究进展,为我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5086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