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课程组概况 组内成员 组内动态 承担课题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学术快讯 新增栏目
组内动态  
  组内新闻
  组内活动
学术站点  
Wiley
SpringerLink
ScienceDirect
RSC Publishin...
ACS Publicati...
Taylor & Fran...
小木虫学术科研站
MedSci影响因...
友情链接  
美国专利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科技部
湖北省科技厅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科技局
湖北大学科技处
湖北大学图书馆
课题组管理入口
组内新闻
喜讯——课题组3名本科生保送到国内著名研究院所读研

   大学充满了选择和诱惑,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路上渐行渐远,收获着快乐和果实。课题组的三位同学用自己的汗水,谱写着青春无悔,造就了梦想无价。

      文芸苹,中共党员,湖北大学2011级化学生物学,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成功申请了201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项目“石磨烯/金属复合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无酶型葡萄糖传感器应用探索”,曾获得“湖北省第二十届外语翻译大赛英语非专业口译组优秀奖”。在学习之余,文芸苹积极进取,经常到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她曾任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2011级化生党支部书记,所写稿件多次在院网站和校媒体青春飞扬、学工在线上发表,作为英文话剧社团SOMA的成员多次参与大型话剧表演、留学生交流会,具有较强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语言表达能力。现文芸苹已保送至复旦大学,祝贺她!

       高兴,2011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三年来专业成绩位列第一,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于对科研有着强烈的兴趣,高兴同学大一下学期就到课题组实验室参加科研工作。刚开始时,是协助研究生完成“基于聚邻苯二胺分子印迹膜修饰的铂柱电极检测β2-兴奋剂的研究”。高兴同学刻苦积极,每个星期都会抽大量、固定的时间做实验和课题组组会,在实验过程中也主动和师姐交流自己对实验问题的想法,以参与者发表了"A β2-agonist sensor based on a MIP PoPD film on a columnar-structured platinum electrode”。在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巧后,大二的时候申请了题为“霉菌毒素电化学检测方法的研究”的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课题,最终成功的完成课题,并以第一作者发表"A high sensitivity electrochemical sensor based on Fe3+-ion molecularly imprinted film for the detection of T-2”。通过在实验室的科研工作,高兴同学学到很多,包括如何有效的查找文献和阅读文献、实验遇到困难和瓶颈时如何想办法,冷静专注的解决。“科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能因为长时间没取的进展而退宿,也不意味着付出多少就能收获多少,它需要我付出百倍的艰辛与汗水,也需要一颗热爱科研并坚持不懈的心”,高兴在经历了大量的科研训练之后,得出如此感悟。高兴同学现已保送至上海有机所,祝贺他!

       罗成,中共预备党员,是我校理科试点班2011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由于科研兴趣浓厚,在大一下进入了课题组实验室。罗成同学的研究课题主要是基于核酸适配体和纳米金以及癌胚抗原之间的相互作用,来检测癌胚抗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在课题组的科研训练,罗成同学在查找文献、看文献、做科研、写论文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此外,罗成同学曾获得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生优秀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课外之余,他还担任过青年传媒中心执行主编、班长等职务。目前罗成同学已保送至浙江大学,祝贺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50865293